close
在經過一次兩次三次.....五次失敗後
真的覺的超嘔的..
竟然被一顆黑糖饅頭打敗...

不行!! 不服輸的個性跑出來了
終於在第六次挑戰成功啦!!
雖然長的還是很醜,不過個人覺得還不錯吃呢~~ (老王出現 :P)
有嚼勁..又很香

看一下製作過程吧~~

材料:

黑糖一杯
水一杯
中筋麵粉三杯 (150g x3)
酵母粉一小匙半(6g)

首先先將黑糖粉放入鍋內加熱
倒入1/3 杯的水將黑糖煮成黑糖漿之後在加入剩下的水
煮一下放涼備用



將放涼的黑糖水加入麵粉內 再加入酵母粉水 (事先用一點點溫水加酵母粉泡5分鐘)


輕輕的拌成團之後在用手揉
要是太溼就在加入手粉繼續揉
(ps.手粉就是麵粉...可以用中筋麵粉,或高筋)



依照我的失敗多次經驗
其實還需要在加入蠻多手粉的
不然麵團都太溼..發不太起來

一直加到麵團不黏手不黏桌,就是所謂的三光,麵團光/手光/工作台光
不過我覺得這個應該就要靠經驗了
我之前也覺得是三光...不過還是太溼 (下圖就是太溼的麵糰...這次的麵團忘記拍 )



接下來就要進入發酵的階段了
蓋上保鮮膜



我都是用電鍋保溫的狀態來發酵
這次等了一個小時...等麵團差不多膨脹成2倍大
然後用筷子搓個洞不會回彈就是可以
(不然就會跟我之前一樣...拿出麵團怎麼都桿不開...跟橡皮糖一樣 )

(以下忘記拍照片啦~~ 只能口述 )
這時將麵團拿出桿成長方形約0.5公分厚
捲起成長條狀...在切成約3公分的塊狀

放入蒸鍋中...等10~15分鐘讓他二次發酵
開火蒸10~12分鐘關火
先不要開鍋蓋...悶1~2分鐘在開

鐺鐺~~

饅頭好囉!! 下次真的要來好好塑型一下了 ,長的真醜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dimm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